欢迎您来到www.36365.ne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全市民...
通知公告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
· 欢迎大家进入政府工作报告有奖...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更多>>
领导致辞
省联要闻

省工商联创新帮扶方式,杨家河村设立爱心基金

来源: 省工商联     |          |     发布日期: 2018-07-11     |     [      ]


76日,由省工商联所属非公企业、商(协)会联合发起成立的“杨家河村精准扶贫爱心基金”在村委会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该基金为省内首家在贫困村建立的精准扶贫爱心基金。30家爱心企业、商(协)会踊跃为基金捐赠善款75.5万元,同时为村里的少年儿童捐赠1.5万元图书角一个。省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刘顺妮、省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罗绍友、省直精准扶贫宜昌片区片长、宜昌市委副秘书长毕杰、夷陵区副区长、区工商联主席温欣艳、夷陵区黄花镇委书记程泽锋等领导和13家爱心企业、商(协)会代表及村民代表、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夷陵区副区长、区工商联主席温欣艳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致欢迎辞。她说,刘主席带领省工商联机关和所属企业、商(协)会共同发起成立杨家河村精准扶贫爱心基金,扩大了社会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参与面,汇聚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帮助杨家河村和贫困户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困难和问题。特向省工商联的各位领导,以及关心支持夷陵区扶贫工作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省工商联在杨家河村派驻驻村工作队以来,充分发挥工商联组织的独特优势,组织引导全省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中来。先后帮助杨家河村推进安全饮水、道路扩建、阵地建设、光伏发电、茶叶加工厂、猕猴桃基地等基础产业和民生工程建设,累计筹措、协调各类项目资金达483万元以上。驻村工作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赞誉,为全区党员干部开展精准扶贫作出了榜样。目前,杨家河78个贫困户中62户发展了产业,176人顺利脱贫,杨家河村在各级倾力帮扶之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乡村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生活明显改善。 

捐赠仪式上,湖北水总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湖北省江苏商会等爱心商(协)会进行了现场捐赠;杨家河村党支部书记杨拥军宣读了《精准扶贫爱心基金管理办法》并承诺将公开、公平、公正、廉洁、精准地管好用好爱心基金。按照基金管理办法,基金主要用于四个方面:一是扶智助学。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分别每月发放助学金100120150200元,解决贫困学生买不起课外学习资料辅导资料和学习用具的问题;二是扶医救疾。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住院、大病救治给予个人自费部分的50%、最高4000元医疗费用补贴;三是非贫困户扶危济困。对于因灾、因病等灾害导致村民一次性经济损失在享受各种保险和民政救助后仍超过1万元的,给予超出部分的50%、最高4000元的生活救助。对于非贫困户家庭因意外伤病残导致全部或部分丧失劳动力,家庭人均收入达不到4000元,享受建档立卡贫困户扶持救肋标准。爱心基金扶持救助范围不仅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而且涵盖了全体村民,不仅建档立卡贫困户有了真实的获得感,普通村民也增加了一道抗御突发灾害风险的防火墙。

捐赠仪式现场,向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发放了一个学期的助学金;四组贫困户邓新代表全村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表达了心声。他一家五口人,上有80岁奶奶,父母也年过60,哥哥脑瘫生活不能自理,自己又因意外右手臂截肢,2015年他们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下,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真心帮扶下,他家靠发展生猪养殖脱了贫,收入年年增加,盖了房,谈了对象,家庭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他说,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再好,驻村工作队帮扶再精准给力,都是推动我们贫困户脱贫的外力、助力,关键还是要我们贫困户自己努力和辛勤付出。要人穷志不短,身残志更坚,有党的好政策,有扶贫工作队精准帮扶,有我们自己付出劳动和汗水,就一定能够彻底地拔掉穷根,摘掉穷帽。

湖北水总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王道汉、湖北省贵州商会秘书长陈波分别代表爱心企业和爱心商(协)会讲了话,他们作为非公企业和商(协)会的代表,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帮助杨家河村的扶贫工作;省直精准扶贫宜昌片区片长、宜昌市委副秘书长毕杰同志从片区扶贫攻坚形势任务、责任担当、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精彩演讲,对省工商联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做法给予了肯定。

最后,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作了重要讲话。刘主席指出:全省工商联系统所属非公企业、商协会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是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精准扶贫是全党全国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最大的政治。我省民营经济不仅占了湖北经济的半壁江山,而且充分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在抢险救灾、扶贫济困方面做了大量的好事、善事。近年来,全省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和商协会组织,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广泛参与“千企帮千村”和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刘主席强调,扶贫工作一定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同时也要靠创新推动。动员社会力量建立省内首家村级精准扶贫爱心基金,是省工商联引领所属企业、商(协)会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创新实践,通过发挥基金扶智助学、扶医救疾、扶危济困的作用,“精准”为杨家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因学、因病、因灾返贫致贫提供重要屏障,是省工商联驻村工作队践行习总书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重大举措。这次工作队提出建立精准扶贫爱心基金,通过动员所属企业、商协会参与,把过去那种个体的、分散的扶贫力量汇集起来,聚沙成塔,汇流成海,形成集约的有规模的力量储备,变被动式帮困解难到主动式解除贫困户后顾之忧,不仅仅是扶贫工作方法手段创新,而且在解决贫困的帮扶需求上更具体精准;刘主席要求,驻村扶贫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驻村工作队工作上一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要树立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与村委会的同志打成一片,与贫困户建立友谊和感情,用真心真情做好帮扶工作。要服从片区的统一管理,主动反映情况、汇报工作,在扶贫工作上争取片长单位的支持。

 

仪式由省工商联驻杨家河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曾岑主持,他表示,将和全体队员一起,扑下身子抓工作,真抓实干脱真贫,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和斗志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定不负省工商联领导、片区领导和区委领导的重托,不负各位爱心企业、商协会和爱心企业家的倾心帮扶和大力支持,努力把杨家河村建设成为精准扶贫、稳定脱贫的示范村。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www.36365.net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