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www.36365.ne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大美十堰 | 政务公开 | 招商引资 | 参政议政 | 本站公告 | 联系我们
   最新快讯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美好家园——全市民...
通知公告
·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努力建设...
· 欢迎大家进入政府工作报告有奖...
· 关于《十堰商会》报改版为简报...
· 关于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 ...
· 关于举办新任工商联干部、商会...
· 参与文明创建 引领时代风尚—...
· 不忘奋斗初心 振兴十堰经济—...
更多>>
领导致辞
县市区工商联

张湾区:工商联召开非公企业精准扶贫工作交流推进会

来源: 涂秀娟     |          |     发布日期: 2018-07-02     |     [      ]


“今天的参观让我有很大的感触,没想到短短几年时间花园村的变化如此之大。”十堰宏昌达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玉梅感慨地说。

628日上午,张湾区工商联组织召开全区非公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交流推进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璐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刘丽,区委统战部、区扶贫办、花果街道、柏林镇驻村工作队,全区17个重点贫困村结对帮扶企业和驻区的市直商协会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与会人员冒着酷暑先后深入柏林镇小堰村、花果街道花园村,参观扶贫工厂生产建设情况和花果山生态旅游开发项目。

参观结束后,与会企业家在花园村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企业帮扶进展情况。区扶贫办负责人专题讲解了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湖北通路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湖北凸凹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子卫现场就近年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纷纷发言,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触动很大,精准扶贫非公企业大有可为,今后将全情投入、全力支持张湾脱贫攻坚工作。

李璐表示,近年来全区许多民营企业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中发挥带头作用,为张湾的扶贫事业做了很多事情,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效。

   李璐指出,当前,张湾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拔寨攻坚阶段。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极其严肃、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一是希望全区的企业家们积极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创新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抓住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用战略的眼光带着农民群众在农村广阔的天地投资兴业发家致富;二是企业家要正确认识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积极学习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创新扶贫模式和途径,发挥企业家智力、资源等优势,将农村劳动力、土地、资本创新优化配置,改变以往捐款捐物的扶贫方式,通过发展产业、实业带动农民劳动增收,提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获得感和尊严感;三是号召广大非公企业家带着对农业、农村、农民的深厚感情,多到农村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放飞思想,回归自然。以健康休闲生活方式为切入点,包装策划一批产业项目,推动张湾城乡深度融合,培育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城乡要素资源自由流动,形成城市和乡村互融互通、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助力张湾2018年全面脱贫摘帽。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武当网 | 武当党建网 | 中华工商时报 | 人民政协报民营周刊 | 秦楚网十堰新闻网 | 湖北日报 | 北京市工商联 | 襄阳市工商联
           
           
           
           
E_mail:sysgsl@163.com
Copyright ·2016 www.36365.net 十堰市总商会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值班电话:0719-8663095 8109262 传真:0719-8650545  邮编:442000  地址:十堰市北京中路6号信访大楼4楼